邪神君

本人喜欢蝙蝠侠、德拉科、洛基、江澄、蜘蛛侠,磕他们相关的cp或者all向,同时现在主要更入魔,除此以外还有其他一大堆墙头,关注请看介绍记得避雷!如果支持我,就给我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各位了!(*°∀°)=3

©邪神君
Powered by LOFTER
 

有关我萌上江澄后的脑洞2/10(聂澄、晓澄、宋澄、柳澄)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慎入!

————————————————————————————————

No.1江澄走了的那十六年【all澄】

如果当时在不夜天死去的不是江厌离,而是江澄会怎么样?

————————————————————————————————————————————————————————————————————————————————————————————————————————————————————————————————————————————————————————————————————————————————————————————————

“江澄,你会没事的!你一定会没事的!师姐,师姐还在等你呢!江澄?江澄?!你不能睡!”

“魏……无……羡”

“你不要再说了,你不要再说!江,江澄等你好了,想打想骂都随你!你就好好休息,好好休息,你肯定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回……回……回去吧……”

“你别说了……”

“阿……阿姐,她……很想……想你”

“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江澄!你他妈的一定会没事的——” 

江澄猛地一下推开魏无羡,而下一刻,剑光一闪

“噗——”

一剑穿胸。

『我总算可以把金丹还你了。』

那是江澄意识消失时脑子里想的最后一句话。

——————————————————————————————————————————————————————————————————————

在观音庙一战中,江澄意外穿回了不夜天之前他去魏无羡的时候。两人见面与前世一样又是谈不拢打了起来,只不过这次,江澄被魏无羡无意打伤。二人分开后,江澄吐血晕倒被路过宋岚捡到。江澄醒来后已是几日后,向宋岚道了谢,又想起前世听闻其和晓星尘与薛洋之间的事情,便向宋岚提起一二还拿出了玉佩给宋岚,若是以后有事可以拿着玉佩到云梦江氏求助。离开之后,便赶回了江家。前世的每一幕重现在他眼前,他必须阻止一切,而这时,聂怀桑找上了江澄。他要与江澄合作。原来,聂怀桑早已借助阴虎符发现了一种可以穿越时间的秘术,他要救回聂明玦。但代价,必须有人代替所救之人要承受的一切。简而言之,金子轩、江厌离所受之伤必须有人代过。

 

江澄明白,自己必须以命换命。

 

回到莲花坞,江澄想起了前世的种种,又想到了即将出嫁的江厌离,还有金凌。那晚,江澄大醉一场,隐约之中似乎碰到了谁。第二日,江澄也记不清,后来,江金大婚。再往后,金陵出世,江澄看着眼前他曾一手带大的孩子,一时感概。

 

——————————

 

“我只有一个要求,金子轩、金陵、江厌离、还有江家,你一个也不能动!”

 

“我还以为,你会加上魏无羡呢!”

 

“哼!魏无羡,你自然会救他!毕竟,没了他,你拿什么来对付金光瑶!”

 

“你就这么信我?”

 

“不信!”

 

“哦?”

 

“金子轩、蓝忘机、魏无羡、云梦江氏,还有我,哪一个不是你棋盘上的棋子?”

 

“不过,如果你胆敢伤害他们一人,我就是夺舍,也会回来取你性命!”

 

“江澄啊,其实,我们都是一路人!”

 

“聂宗主太抬举我了!”

 

——————————

 

后来,穷奇道上温宁发狂,金子轩命悬一线之际,被一黑衣人挡下致命一招,又被后来两人一起带走。

 

救下金子轩的正是江澄,而带走重伤的江澄和金子轩的两人就是收到江澄消息赶来的宋岚和晓星尘。而不知情者皆传金子轩已死于温宁之手。

 

——————————

 

“你伤没好,不可乱动!”

 

“江某在此多谢宋兄救命之恩,但在下此刻还有急事要办,烦请宋兄送我姐夫金子轩回江家了。”

 

“你可是要去救那夷陵老祖魏无羡?”

 

“不!在下……只想带回一个人而已。”

 

“他修鬼道,本就是非常道。”

 

“这一切不过皆因江某罢了。”

 

“因你?”

 

江澄也不知为何便将曾经压于他心中的种种说了出来,晓星二人听完后也皆是沉默。

 

“即如此,便由我去帮你救那魏无羡,你且好在此好好养伤!”

 

“我也去!说来,那魏无羡还是我师侄!”

 

“不可!在下已经麻烦两位道长够多了”

 

“难道你想就这副样子一个人去救那魏无羡吗?你这样怕是人没救回来,又把你自己搭进去了!”

 

“子琛!你莫急,此事我们必须好好筹划,江公子,你此刻还有伤在身,想救那魏无羡你也必须养好伤,安静在此养伤吧!”

 

“那就有劳两位道长了!”

 

————————————

 

“晓道长?”

 

“江宗主”

 

“道长唤我江澄便好!”

 

“那江澄,我有些话,想要问你一二”

 

“道长请说”

 

“你是否早已作好打算?”

 

“是”

 

“那……你是否想过此去无回?”

 

“……道长为何这样想?”

 

“子琛这个人,如果把什么人放在心上就是喜欢闷着不说,如果欠了什么人也一定要还那人!而我看江……江澄你也是如此。你欠了那魏无羡一颗金丹,也就会还了他!而今日这架势,你像早就计划好了一样,如果子琛不拦你,你也早想好了去处吧!”

 

“……道长,我”

 

“江澄,你是否认为自己不该独占他人金丹而苟延残喘?”

 

“………道长言重了!”

 

“我是江家之主,再胡闹也该顾着一宗门的人啊!”

 

“但愿吧……”晓星尘转身正准备出去,被江澄叫住。

 

“道长!”

 

“何事?”

 

“你若是以后遇到一个叫薛洋的人,”

 

“不可留其活口!”

 

晓星尘微微一愣。随后,他又开口道,

 

“那,江澄可否答应我一件事?”

 

“道长请说!”

 

“后日事毕,可否相约云梦小酌一杯?”

 

“必当尽地主之谊!”

 

——————————

 

一战之后,谁也未料到,云梦江氏江宗主江澄竟命丧不夜天!

——————————

晓星尘:你终是食言了……

 

宋子琛拿出了怀里的那枚玉佩,无言静视。

 

聂怀桑:江澄,我倒挺希望你能夺舍归来了……

 

——————————————————

 

“金凌,你可知道此处埋的是何人呀?”

 

“金凌不知,江叔叔可以告诉金陵吗?”

 

“当然可以。这里埋着的,是这个世界最好的一个人,他叫,江澄,字晚吟!”

 

“江澄?那不就是我舅舅喽!”

 

“对……没错……是舅舅……”

————————————————————————————————————————————————————————————————————————————————————————————————————————————————————————————————————————————————————————————————————————————————————————————————

No.2我家山头的小师弟【柳澄】【all澄】【冰秋】

若是血洗莲花坞时死去的是江澄会如何?

 

江澄,字晚吟,江世少宗主,遭遇那场人祸之灾时十八未有,年纪轻轻便死在了那场灭门惨案之中。

 

从此,世间再无江晚吟……

 

唯有苍穹山派百战峰小弟子,江澄!!

 

“师弟,师父又去隔壁山头找那洛冰河打架去了!”

 

“?!”

 

“太好了!众师兄,速去准备一口上好的棺材,我们这就去迎丧!”

 

百战峰众弟子:“好咧!!”

 

柳清歌:……(徒弟,你不爱我了,嘤嘤嘤)

 

沈清秋:我要不要告诉他ooc了呢?

 

洛冰河:嘤嘤嘤,师尊不喜欢我了吗?

 

沈清秋:怎会?

 

洛冰河:那要亲亲,要抱抱

 

说罢,两人又一阵活色春光好辰景。

 

柳清歌:……(我也要亲亲,嘤嘤嘤)

 

只听清静峰的众人说,那日的雷打得极亮。

 

——————————

 

“师弟!师父又走火入魔啦!”

 

“!!”

 

“众师兄!”

 

“在!”

 

“速将柳清歌丢出百战峰!”

 

正在偷听某人一口老血喷出。

 

——————————

 

“柳清歌!我要将你逐出师门!”

 

“好!我们立刻成亲!”

 

“不!我要叛离师门!”

 

众峰主:“这里欢迎你~任你开天辟地~!”

 

江澄:…………

 

 

——————————

 

当某日百战峰的弟子被一群人欺负时,

 

“你等着,我一定要告诉我家师弟好好收拾你们!”

 

“噢?为什么是师弟?而不是师父呢?”

 

一道光剑避开,惊起一阵碎呜。

 

“他师弟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

 

“江澄——!!”

 

声未止,又有一人闯入。

 

“他师父(老攻)是我,你可有遗言(异议)!”

 

那日雷电依旧很亮。

未完待续。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